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靓丽,上调至买入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H1实现营收8.2亿元(+19.3%),归母净利润1.5亿元(+28.6%),扣非净利润1.2亿元(+22.4%)。2019Q2实现营收4.7亿元(+15%),归母净利润0.9亿元(+8.6%),扣非净利润0.8亿元(+14.3%)。业绩超预期,上调至买入。

  加大OBM业务拓展,国外业务较快增长提升盈利。公司通过ODM和OBM并行的模式开拓境外市场,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设立了销售子公司,在泰国设立了生产基地。公司近几年逐步开展海外OBM业务,推广自主品牌产品,提升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公司2019H1整体营收增长19.3%,主要受益海外OBM业务拓展顺利。公司2019H1毛利率为44.9%(+1.1pp),主要源于盈利能力高的OBM业务拓展加速,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公司2019H1期间费用率为25.7%(+1.6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6.1%(+0.8pp),管理费用率为9.8%(+0.5pp),管理费用上升源于股权激励费用增加0.15亿元,财务费用率为-0.2%(+0.3pp)。

  加快海外建厂,应对贸易摩擦,保障供应,拓宽市场。2019上半年,美国对进口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市场担忧公司对美出口较高,具有较大不利影响,但从公司半年报来看,短期影响相对较小,公司提前发货至海外子公司形成存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关税加征影响,中长期而言,公司加强海外基地建设有助于更大程度缓解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目前,公司已在泰国设立阿托萨厨房设备(泰国)有限公司(持股98%),投资建设年产10万台商用餐饮制冷设备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5亿元。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正常年份(达产年)年销售收入4.7亿元,达产后平均年净利润0.4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投建泰国项目,不仅有助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加剧的风险,同时有助于开拓东南亚市场,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加快海外市场拓展,高毛利率OBM拓展顺利,及新品较快增长致使2019H1业绩超预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0.77/0.88元,对应PE分别为13/12/10倍,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11.2元,对应2019年16倍PE。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盈利能力或不及预期,汇率波动或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