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三元前驱体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三元前驱体行业需求高增长,公司三元前驱体业务具备核心竞争力,并导入全球主流客户供应体系,未来有望成为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布局五大循环产业链,聚焦锂电池材料业务:公司建成废旧电池与动力电池大循环产业链,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链,报废汽车综合利用产业链,钴镍钨资源回收与硬质合金产业链,废渣、废泥、废水循环利用产业链等五大产业链,聚焦以三元前驱体为代表的电池材料业务。

  三元前驱体需求高增长,行业格局亟待优化:高镍三元前驱体是行业的主要瓶颈之一,具备较高的壁垒。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回暖可期,全球电动化加速;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全球三元前驱体需求量为21.24万吨、32.43万吨,同比增长35.8%、52.7%。2018年国内三元前驱体产量CR3为46.8%,集中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三元前驱体龙头,竞争优势持续强化:公司三元前驱体产能2018年底达8万吨,长期规划20万吨,产能扩张奠定规模优势;2018年出货量达到4万吨,占全球市场20%以上。公司率先攻克了高镍NCM811以及NCA前驱体与单晶前驱体的制备技术,产品坚持“质量为王”,获得主流客户认可,包括宁德时代供应链、三星SDI、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以及容百科技、振华新能源、厦钨新能源等国内主流客户;此外,公司多规格三元前驱体产品通过比亚迪、LGC认证。公司通过回收与长单锁定钴源,通过与青山钢铁、宁德时代合作,保障镍原料。

  传统业务平稳发展,再生资源业务触底反弹:公司再生资源业务2019年上半年已重返增长轨道,通过产业链结构的深度优化,盈利能力触底回升;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出台,公司有望直接受益。公司超细钴粉和超细镍粉具备全球竞争力,产品转型升级,产销情况良好。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0.27/0.33元,对应市盈率为20.8/16.1/13.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风险,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技术进步与大客户导入不达预期,原材料库存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