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中报点评:安全业务增速超预期,修内功布局长远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59亿元同增3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亿元同降46.5%。

  安全业务收入增速超预期,研发费用持续高增长

  受益于政策等因素的驱动,公司信息安全业务实现营收9.76亿元同增29.6%,行业的高景气度叠加公司产品及渠道市场的竞争力,安全业务的高增速有望持续。云计算业务实现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36.7%;基础网络和物联网业务实现营收1.86亿元同增37.7%。综合毛利率71.6%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4%、5.1%、32.1%,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37、0.24、4.44个百分点,研发投入的高速增长对于当期利润形成一定挤压,但进一步加强公司技术及产品优势,为未来成长奠定更扎实基础。

  企业文化凝聚成长动力,费用改善释放业绩弹性

  公司坚持客户导向、持续创新、集体奋斗、成就员工、利益共享的企业文化,形成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强大的代理商渠道,员工激励充足保有活力。公司在信安市场处于行业头部地位,市场从过去渠道为主的中小企业逐渐向大型企业、政府等单位渗透。云计算业务正处于高投入期,夯实基础丰富产品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特色的极简、稳定、高性能的混合云解决方案,随着云业务产线布局及能力加强,研发端支出改善将显著释放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研发支出增速超出预期,下调公司2019-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4、8.56亿元,维持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07亿元。对应2019-2021年EPS分别为1.65、2.12、3.49元/股。基于看好超融合市场潜力和公司竞争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超融合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