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导体封装行业的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半导体行业周期上升,5G带动消费电子行业新一轮增长;比特币价格上升,矿机销售带动上游芯片封装厂商出货量上升;贸易战使得国内客户订单增加;收购Unisem进军海外市场,海外收入增加,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有望实现24.6%的年复合增长,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28%的年复合增长,目前公司的动态PE为31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半导体行业周期回升。从国际厂商的二季度销售数据来看,半导体行业周期开始回升,行业内企业同样会分享行业上升周期的红利。新一轮消费电子行业增长带动封测行业出货量上升。5G通讯升级和3/4G手机换机潮,预计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达到15.2亿台;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扩大,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出货量快速上升;比特币价格上涨,预计未来矿机的需求或上升,上游封装厂商出货量上升。消费电子行业的增长或给华天科技增加8亿元的销售收入。

  贸易战使得国内封测订单增加。受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封锁芯出口,华为等公司为了扶植国内半导体行业,将大量订单转移到了国内,我们预计2019年国内封测厂商的订单总量或同比上升20%;华天科技全面布局封装技术,公司目前在国内拥有天水、西安、昆山三家工厂,同时公司还投资新建南京、宝鸡工厂进一步提升封装技术,公司的封装技术覆盖全面,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进军海外高端客户供应链。公司收购了Unisem进军海外高端客户,Unisem是博通、思佳讯、Qorvo等射频前端芯片制造商的供应商,这三家公司是市场上的主要射频前端制造商,市场份额达9成以上,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封装的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出货量将大大上升,华天科技的净利润或有10%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在5G建设速度加快和半导体行业复苏的情况下,我们看好公司的封装业务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为28%。考虑到公司封装芯片预期出货量或快速增长,并且积极拓展海外高端客户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前景较好,结合行业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36倍PE,对应目标价6.1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2)5G及消费电子发展不及预期;3)产品成本上升;4)技术研发与新产品开发失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