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文化传媒公司专题分析之半年报系列:电视频道覆盖服务+电视剧发行业务大举发力,净利同比增长84%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22.6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8万元,同比增长83.74%。

  流金岁月: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商,推进结构优化升级。公司业务以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为主、视频购物及商品销售为辅,分别解决电视频道内容的播放及营销推广问题、电视用户变现问题。本期电视频道覆盖服务及电视剧发行服务收入显著增加。(1)报告期内,电视频道覆盖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58.76%,营收占比提升至69.42%。(2)电视剧发行服务也实现了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087万元,同比增长200%,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7.95%提升至本期的19.45%。报告期内公司已发行了《擒狼》、《金牌投资人》、《正者无敌》、《义者无敌》、《智者无敌》、《搭错车》、《恩情无限》、《左轮手枪》、《铁核桃》、《破冰者》、《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壮士出川》等12部电视剧,对比2018年全年公司累计发行了16部电视剧,电视剧发行服务取得了进展,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725.54万元。

  深耕广电行业,积累了众多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及主要管理团队多年来深耕于广电行业,在深入合作中与多家省级卫视频道、购物频道、卡通频道和影视剧、电视栏目制作公司建立了良好而稳定的互信合作关系。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累计获得30余家省级卫视频道、10家购物频道、3家卡通频道对公司提供覆盖服务的授权,为深圳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江苏卫视、东南卫视等10余家电视频道提供电视剧、电视栏目营销推广服务。

  现金流大幅改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半年报披露,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4089万元,较去年同期-8131万元大幅改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较上年同期业务回款增加1.36亿元。公司本期毛利率为24.11%,较去年同期提升3.91pct;本期净利率12.48%,较去年同期提升4.22pct。2019年5月,公司入选新三板创新层,这已是公司连续第四年入选创新层。

  投资建议:公司因申报创业板上市,当前处于停牌状态。日前因拟引入战略股东,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材料。公司停牌前股价报收于6.89元/股,总市值为12.40亿元,对应的PE为18.5X,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