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1经营稳健,云视频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9H1营收2.40亿元,同比增加112.04%;归母净利润5062.79万元,同比增长212.02%%,业绩符合预期。

  并购完善产业链布局,云视频助力公司发展。2018年底,公司收购数智源和明日实业完善产业链布局,数智源是视频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海关和教育行业有深厚布局;明日实业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讯类摄像机及视讯终端生产商,下游客户覆盖华为、中兴、视联动力、星网智慧等知名企业,随着下游客户发展及海外渠道开拓业绩快速增长。并购整合后公司将形成集“底层-应用-硬件”三位一体的完整视频技术架构体系,业务协同效应明显。19H1云视频业务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47.15%,毛利率达55.17%,占营业收入71.32%,成为公司主要营收项目;原有的语音服务业务收入为4530万元,Q2环比Q1较为平稳,公司逐步转型云视频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望持续增长。

  云视频助推教育行业发展,公司积极布局谋取空间。从全球发来看,云视频赋能教育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我国教育经费的不断增长也为云视频在教育行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目前在线教育和线下教育均有各自弊端,双师课堂将是有效的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会畅教育聚焦教育行业,建立在公司的云视频基础技术之上,依托数智源对教育行业的理解及视频应用能力,搭载明日实业的终端设备,形成完整的双师课堂解决方案,分享教育行业的云视频机遇。

  盈利预测: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2亿、2.07亿、2.8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X20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双师课堂发展不及预期;云视频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