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公司业绩承压,长期成长依然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40.75%;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下降43.28%。

  受行业销量下滑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公司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短期内业绩承压,其主要原因是乘用车市场销量的低迷。根据乘联会数据,2019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批发销量993.24万辆,同比下降14.02%;其中公司主要客户上汽通用五菱销量43.32万辆,同比下降39%;吉利销量65.17万辆,同比下降14.99%;其他客户的销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因此,受下游主要客户销量疲软的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

  毛利率保持稳定,费用率略有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33.38%,相比于上年的33.35%基本持平。费用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率为12.39%,相比于上年同期提高了2.5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提高2.1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提高1.19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率出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整体费用依然有效可控。

  产品升级叠加客户拓展推进,公司长期成长可期。自动变速操纵器价值量接近手动变速操纵器的三倍,长期看公司自动变速操纵器渗透率提升逻辑不变,而公司价值量更高的电子变速操纵器产品也已经取得了吉利、长城、上汽乘用车等多家主机厂的配套资格,在行业中取得了相对有利的竞争地位。客户拓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电子油门踏板取得了广汽乘用车的配套资格;此外,公司已经开始与合资主机厂进行接洽,有望实现合资主机厂供应链的突破。产品升级+客户拓展推进使得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目前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9亿、2.46亿、2.88亿,EPS分别为0.87元、1.07元、1.25元,市盈率分别为15.60倍、12.63倍、10.8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升级不及预期,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