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资源整合有望加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福达合金2019年半年报发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339.68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8.83%;实现营业利润2,722.86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0.13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34.52%。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主营电接触材料市场广阔,公司加快布局智能化制造,未来产品成本降低,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是国内电接触材料行业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为触头材料、复层触头及触头元件,公司的客户行业涵盖了家用电器、工业电器、交通和控制机械、信息工程、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客户广泛的地域分布与行业分布,为公司进一步扩展该等地区与行业客户的业务合作,提升相应的市场份额打下了良好基础。公司正在加快实施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的战略部署,不断优化产线布局、提升设备自动化率,人均效率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显著提高,成本进一步降低,公司产品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科研投入持续增加,在电接触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筑牢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4.91%,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集聚于高品质、高性能的环保型电接触材料及复层电接触材料的系列化研发及产业化,在电接触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公司核心竞争力保障了其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募投项目顺利开工,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及资源整合力度:2019年上半年公司将募投项目变更为“高可靠性电接触材料及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募投项目变更后,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顺利实施,帮助公司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的生产制造体系,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和市场响应速度,切实有效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8、0.82、0.97亿,EPS分别为:0.49、0.59、0.71元,对应收盘价16.72元的PE分别为:33.87、28.17、23.7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主要原材料白银价格大幅波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高端电接触材料技术研发进度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