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公司专题分析之半年报系列(十五):资源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实现物联网RFID应用到大众生活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9.00%;归母净利润为2200.87万元,同比增长64.27%。

  核心团队拥有20多年行业领先经验及技术,拥有44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公司是物联网射频识别生产、应用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产品为非接触智能卡、双界面智能卡、智能标签倒贴片封装的生产设备及生产服务全面解决方案;射频识别读写设备及应用全面解决方案。核心团队拥有20多年行业领先经验及技术。公司已拥有44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公司盈利模式为将有自主知识产权、高品质、高性价比的RFID生产设备以及相关的生产服务,包括原材料、专利等,提供给RFID生产厂商;把读写设备以及相关的应用全面解决方案提供给物联网系统商或最终客户,从而与各大RFID生产厂商及物联网系统商或最终客户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海外销售扩大,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为既有的客户提供原材料及生产外包服务,并获得更多的持续订单,同时公司扩展海外销售领域,与国外多个国家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从而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稳步增加。此外,公司财务数据不断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度改善。毛利率为24.72%,净利率为9.55%,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投入大量资源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实现物联网RFID应用到大众生活:2019年上半年公司针对市场对于RFID应用需求,完善RFID应用全面解决方案,分别为:全流程高级RFID管理系统、防伪监控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物流/仓储管理系统、车辆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公司将上述方案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了让物联网RFID通过读写器应用到大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企业愿景,满足了社会大众对于物联网的需求,拓展了公司业务,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研发力度不断加大,技术成果显著: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499.41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研发投入,研发力度不断增大,研发成果较为显著,为满足市场需求,2019年上半年公司技术团队积极研发,继续将各种RFID设备尽可能提升到极致。包括将智能标签倒贴片封装设备、双界面封装设备、非接触智能卡设备的智能程度、速度、质量和工业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从而提升了设备的性价比,降低了对操作工的依赖性,也更加有助于向国际市场销售此类设备。

  募集资金20,140万元,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1,900万股(含1,9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140万元(含20,140万元)。物联网产业作为一种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为积极把握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新生产线建设、增强研发和增强销售能力,从而增大销售额、提升利润率、提升税后净利润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扩展海外销售领域,与国外多个国家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投资建议:公司在物联网射频识别具有相对优势,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保持稳定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9.90亿元,PETTM14.2X,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