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生态、文旅双引擎,协同初显驱动高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业务遍及全国,涵盖生态全产业链包括园绿化、水务水治理、土壤修复等各类生态修复业务,近年来持续在文化旅游领域布局,形成了生态+旅游双轮驱动的格局。

  生态建设空间广阔,旅游业规模增长快速。考虑到:1)我国生态恶化形势严峻,国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资本投入持续加码;2)我国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预计城镇化率短期每年提升仍将超1pct;3)PPP模式的更加规范化推行,生态修复/保护行业未来仍将保持成长。受益于政策支持及居民消费能力提升,旅游业行业规模以较快规模增长(13-17年旅游业收入Cagr14.8%),我国旅游业发展将进入第三阶段,深度体验式度假为未来旅游趋势,结合政策推动,生态、文化将与旅游深度融合。

  外延并购布局生态+文旅双引擎,优质子公司满足境内分拆上市要求。公司传统主业园林绿化产业链布局完整,综合实力强;收购新港永豪,增资本农科技,布局强化水务水治理、土壤修复业务,形成大生态业务模式;并购参股优质文旅标的,持续布局,目前与生态业务协同初显,未来有望持续加强。考虑到生态建设行业空间广、成长快,文旅业进入第三阶段高成长期,我们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证监会近期出台的《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上市公司子公司境内分拆上市约束条件,公司旗下子公司恒润科技、德玛吉(或即将满足)所有约束条件,值得关注。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5.5/6.0/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0.39/0.43元,当前股价对应19-21年PE分别为14x/13x/11x。我们认为公司所处行业具备成长性,生态、文旅业务协同效应已初步显现,公司有望持续受益。随着融资环境继续改善,公司回款能力、负债水平有望改善,同时优质子公司符合境内分拆上市的标准,或有望提升公司估值。公司目前PE(TTM)、PB均处于5年来低点,参考可比公司情况,给予公司19年目标15xPE,对应目标价5.4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