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去杠杆见成效,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2019年泰禾凭借卓越的产品品牌以及较高的客户认同度,业绩平稳增长。另外,泰禾净负债率大幅下降,取得改善;现金短债比相比2018年有较高幅度提升,短期偿债压力暂缓,同时穆迪将其评级由“负面”调整为“稳定”,预期流动性将大幅改善。

  一、战略布局坚定,产品认同度高

  泰禾注重深耕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首的城市群,增值空间大。当前,公司拥有大量的在建项目,数量充足,并且拥有多系列高端产品品牌,客户认同度高,是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的重要因素。

  二、收入稳步增长,预收款项提供业绩支撑

  泰禾营业收入为145.1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房地产作为核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2亿元,结转面积62.9万平米。2019年上半年公司预收款项为534.5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43%,处于快速增长的局面,预计公司业绩或将保持平稳增长。

  三、净负债率大幅下降,穆迪评级调整为“稳定”

  上半年,泰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增加,净负债率大幅下降126.2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有所回升,偿债压力暂缓。同时,穆迪将泰禾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