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业周观点:板块看绝对收益
内容摘要
  降准有利于降低银行资金成本,缓解流动性分层问题,鼓励服务实体经济。从已公布的中期业绩看,整体经营稳健,资产质量仍向好。考虑到目前拨备仍处于高位,且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不高,基本隐含了对经济前景、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保持低位,银行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优势以及部分个股较高的股息率有助于板块估值的稳定,以及保持行业间的相对优势。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3.92%,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上涨4.06%,板块跑赢大盘0.14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5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0.04%,跑输沪深300指数31.15%的涨幅11.11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4位。个股方面,上周全部银行实现正收益,其中宁波银行、张家港银行与苏农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为7.01%、6.58%与6.08%。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

  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400亿元,逆回购到期1400亿元,本周无MLF操作。理财产品短期、中期、长期收益率小幅下降。其中,1月期、3月期、1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8%、4.02%和4.10%。上周,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4060亿元,平均票面利率3.05%,发行规模大幅上升,发行利率小幅下降。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央行:9月6日,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公司要闻:

  农业银行:9月6日,北京银行今日接到本行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的通知,新华联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并以其持有的本行普通股股份434,164,345股进行质押,用于对新华联本次发行债券进行担保。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引发不良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