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系列报告之七:国产自主和等保2.0驱动公司安全手机业务爆发
内容摘要
  1、安全手机业务驱动因素多。首先是公司新增电信业务范围,针对“安全通信”,“安全接入”和“安全管控”场景下行业需求,整合移动运营商优势资源,形成自有安全解决方案。深化与中国移动等战略伙伴的合作,以“移动办公业务”为核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抓手带动终端销售。且随着等保2.0年底即将大规模实施,其中移动互联网安全得到空前重视,移动办公安全等成为安全手机业务强力催化因素。而预计明年开始的办公信息化国产自主大趋势下,政务安全需求也将带动安全手机业务增长。

  2、推进密码在云安全方面的应用。安全是云计算中最重要的考虑点,而密码是解决云安全问题的最有效手段。公司大力推动产品的云化等工作,目前云服务器密码机、云密钥管理系统、云密码资源池管理平台、安全云终端等产品已实现云化;公司开展卫士云安全服务,建立云密码服务的业务模式,结合自身优势,发力云数据安全服务领域,推广以网站防护系列服务为基础的云安全服务。不断探索和谋划新业务领域,开展了云安全服务、5G与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等方面的市场研究和业务策划。密码服务化是顺应云计算发展的必然趋势,结合云服务的发展路线,将密码能力以服务的方式输出可以有效适应云场景下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需求,为公司在政务云上发力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3、卫士通金融数据密码机已启动FIPS认证工作。亚太地区已经成为恶意网络活动和网络犯罪的突出攻击对象,其中金融领域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2015年,亚洲企业因为网络犯罪造成的损失超过800亿美元,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企业。2016年,金融行业遭遇的数据泄露最为严重,而且每项被盗记录的损失几乎是其他行业的两倍。而我国《网络安全法》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必须在中国内地储存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若需要数据出境,则必须按照网信办的规定进行安全评估。海外相关公司敏感数据回传成为我国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数字货币,相关金融数据传输需求快速增长。卫士通推出出口型加密机,有效保障我国海外资产数据安全。

  盈利预测:公司是网络安全国家队,新增电信业务,进军专网运营;安全手机与中国移动合作,受益于等保2.0中移动互联网安全需求,且跟随办公信息化国产自主大趋势,相关密码机随之替换,移动政务安全市场也有望打开。公司基于卫士通云平台密码应用,开展卫士云安全服务,建立云密码服务的业务模式,结合自身优势,发力云数据安全服务领域,推广以网站防护系列服务为基础的云安全服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数字货币,相关金融数据传输需求快速增长。卫士通推出出口型加密机,有效保障我国海外资产数据安全。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4.23亿、7.05亿和8.93亿,EPS分别为0.50元、0.84元和1.0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等保2.0推动不达预期,办公信息化国产自主业务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