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提估值+资产注入预期,看好长期一体化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所持联信创投100%股权(主要资产为Santos10.07%股权)与新奥国际所持新奥能源29.26%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新奥国际购买置换资产的差额部分,股份发行价格9.88元/股;此外,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精选投资购买其持有新奥能源3.5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

  资产置换的结果:优势互补,盈利稳定性提升,提估值:资产置换将新奥能源资产注入,而将所持有Santos股权置出。新奥股份主要业务涵盖天然气生产与销售以及能源工程等上游业务,致力于天然气上游优质资源的获取,优势在于上游资源与技术;而新奥能源在天然气下游拥有强大的天然气分销网络和相关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较大,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优势在于下游天然气的分销;二者的结合优势互补十分明显,且新奥能源资产的稳定性要更强一些(相比Santos股权),结合A股城燃类上市公司(深圳燃气、陕天然气等)18倍PE左右估值,预计资产注入对上市公司整体估值的提升有一定帮助。

  后续有一定LNG接收站资产注入预期:新奥集团的LNG接收站有着300万/年的周转能力,二期将新增周转规模200万吨/年,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届时接收站年处理能力将到达500万吨/年。LNG接收站资产优质,现金流良好,从业务上看,接收站资产与新奥能源的业务能产生较好的协同性,此次新奥能源资产的注入无疑完善了上市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加强上下游的协同性,同时有一定LNG接收站资产注入的预期。

  盈利预测:维持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98/15.88/17.34亿元,对应PE分别为7/7/7倍,调高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