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八):树脂材料龙头,产品需求广阔,未来量价齐升
内容摘要
  酚醛树脂和呋喃树脂龙头企业,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型的精细化工企业,业务涉及树脂及新材料、大健康、生物质、生物医药和新能源五大产业,具备酚醛树脂40万吨、呋喃树脂12万吨的年产能,以及秸秆15万吨/年的处理能力,其以呋喃树脂为代表的铸造材料产业产销量世界第一,酚醛树脂规模进入世界前三位,产品优势明显。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61.80亿元,同比增长23.09%;实现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6.67%。

  全球树脂材料主要产销市场,传统产品市场需求广阔

  我国铸造件产量全球第一,带动中游树脂材料市场需求。我国铸件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约占据全球产量的40%。其中,呋喃树脂约占铸造用树脂粘结剂市场需求的75%随着改性技术的发展,酚醛树脂应用领域更加广泛。2016年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酚醛树脂消费市场,占比34.67%,达到104.2万吨。改性技术的使用优化产品性能,促进酚醛树脂的广泛运用,预计到2021年我国需求将达到150万吨以上。

  积极转型升级,布局新材料和生物健康产业,把握盈利新机遇新材料、生物医药成为未来国家支柱性产业。公司将其定为重点发展战略,在生物质石墨烯、生物质新材料、工业酚醛及复合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链又拥有丰富经验,技术力量雄厚,未来发展潜力十足。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价格上涨,公司利润恐不及预期;下游行业需求下滑,公司销量恐不及预期;在研项目进度恐不及预期;环保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