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买点浮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对投资机会进行提示。

  投资要点

  1.公司为图片内容领域份额绝对领导者,上游2C的特性带来成本端的高议价权,这使得公司拥有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得以维系并可快速扩张。

  2.内容部分:1H19,公司持续加大设计素材、视频、音乐和字体内容的投入,内容端扩张稳步推进,同时新增视频磊签约供稿者约1,000人,亦于近10家视频、音乐、设计和字体公司签署了独家代理协议,内容端垄断优势进一步巩固。

  3.技术部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进一步提升获客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客户使用内容二次开发的效率,客户粘性进一步增加。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9年和2020年的PE为48倍和39倍,结合其轻资产的商业模式,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内容端客户沉淀已久,难以被颠覆)以及在A股同类标的的稀缺性,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具备吸引力,重申「买入」之投资建议。基于2019年PE55倍,目标价设定为25.30元。

  风险提示

  卷入大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