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融资改善,环保估值望底部受益
内容摘要
  融资改善+资金扩容,环保板块估值底部修复。近期融资支持政策频频出台,央行将实施“普降+定向”降准,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叠加前期政策效果,8月社融新增1.98万亿,社融增速10.7%,民企融资环境改善。另外上周国常会提出专项债提前下达,相较铁路、电力等投向环保领域空间依旧较大,7月环保类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达到41.0%,且专项债被限制用于往年占比较大的土储棚改后,投向生态环保类的资金将大幅扩容,进一步提振环保投资。环保板块2018年受融资影响估值业绩双杀,在融资改善背景下,订单充裕但资金压力较大的上市公司有望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受压的优质资产估值有望底部修复,建议关注国祯环保、碧水源。

  关注高景气、现金流优异的运营类资产。2019年第二轮环保督察进驻完成,倒逼各行业环保治理需求持续释放,未来建议关注业绩优异的运营板块,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小,公用需求刚性强,优质资产提供稳定现金流,业绩兼具成长性与确定性,估值修复可期,具体可关注①垃圾焚烧公司,投产大年降至,处理费回升,推荐业绩稳健优异、管理优秀、储能充足的瀚蓝环境;②水务公司,低估值,高股息,推荐业绩持续高成长的洪城水业;③高景气度、现金流较好的公司,推荐深圳新星,四氟铝酸钾打开节电大市场,下游电解铝厂应用不断验证;④环境监测,推荐龙头聚光科技,市占率高,下半年订单释放可期。

  行业新闻:1)住建部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技术标准》。2)住建部批准《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为行业标准,编号为CJJ/T137-2019,自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原行业标准《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CJJ/T137-2010)同时废止。

  板块行情回顾:上周环保板块表现一般,跑赢大盘,跑输创业板。上周上证综指涨幅为1.1%、创业板指涨幅为2.4%,环保板块(申万)涨幅为1.2%,跑赢上证综指0.1%,跑输创业板1.2%;公用事业涨幅为1.4%,跑赢上证综指0.3%,跑输创业板1.0%。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及督查力度不及预期、融资信用及客户支付能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