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报告:军工科技股将出现长线资金持续涌入&沙特石油受袭关注无人机
内容摘要
  本周重点关注:欧重启QE,标普纳入A股&沙特石油遭无人机袭击欧央行9月12日官网宣布重启QE(利率降10个基点至-0.5%、启动200亿欧元债券回购)以防范欧洲通货紧缩、经济陷入衰退。我们认为欧洲重启QE侧面反映其经济增速下行预期,国际长线资金有望持续增加A股配置比例,可关注外资配置边际板块,其配置比例望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9月8日中证网消息,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在9月23日将1099只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EmergingBMI),我们认为其带来的对应增量资金有望持续增加,后续国际指数或持续增加A股配置比例。

  9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沙特阿拉伯油田遭遇大量无人机袭击,削减了一半的石油产出。据中华网消息,沙特采购了我国大量彩虹-4无人机,本次袭击或提高沙特对无人装备的配置。可关注航天彩虹(据2018年报,公司核心产品包括彩虹4等多款无人机,大部分取得出口立项批复并远销海外)。

  军工军用技术民用化到达需求碰撞点,长线军工科技牛股或批量出现随着新一代技术的不断发展,民用需求点开始与军用现有技术碰撞,如5G射频与相控阵雷达技术同源、高参数工业级元器件与军用相近、高速连接器与军工相近等等。军用科技在民用领域的自主替代与科技红利赋能已出现放量趋势,估值体系的分歧在此类股票上并不存在:

  中航光电、航天电器(连接器);振华科技(被动器件)、景嘉微(GPU)、火炬电子(MLCC)、和而泰(毫米波射频芯片)、光威复材(碳纤维)、菲利华(石英材料)、天奥电子(时钟授时)、航天电子(顺丰物流无人机)、航发动力(发动机)、西部超导西部材料(特种金属材料)、中直股份(民用直升机)

  两融增长72.5%验证市场偏好上行,长线资金呈现涌入趋势,军工作为价值低估科技股望受益长线/产业资本持续流入

  截至9月11日A股两融余额达9650.59亿元,本周前3个交易日增量达197.08亿元,同比+72.5%,增量超出上周5个交易日的190.04亿元,市场偏好持续上行。长线资金持股比例情况:以陆股通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持股占A股市值比例达1.85%,军工为1.03%,配置情况低于标准44.32%。结合美国长短国债倒挂(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预期较差),热钱对新兴市场关注望持续提升,军工或为长线资金配置边际改善明显板块。产业资本如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开始对军工民参军企业定向增发入股(如2019上半年楚江新材),长线资金有望持续推动并维持板块的估值溢价。

  关注两类企业:1、具备强科技属性、稳定增长的军工核心资产;2、进入军用科技民用化拐点的企业。可持续关注其长期估值切换及长线资金配置机遇,这类企业近年或将涌现长牛。

  1、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

  2、军工自主可控:振华科技、航天发展、和而泰

  3、材料:菲利华、光威复材

  长线资金增量配置:航天电器、振华科技、菲利华、中直股份、中航机电等

  风险提示:装备换装进度不及预期,元器件、新材料采购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