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网端全面布局,安全基因助力5G腾飞
内容摘要
  ICT巨头,云网端全面布局。公司在安全和云计算领域具有领先优势:(1)安全领域:硬件VPN、上网行为管理、广域网优化、应用交付位居国内市占率第一;(2)云计算:据IDC统计,2018年公司在国内超融合市场位居第三,市占率达到16%。2018Q1,深信服桌面云以15.9%的份额占据第二名,53.3%的增长率排名第一。(3)基础网络:据IDC统计,2018Q1,国内企业级WLAN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研发投入高,新产品和新业务加速推出。近年来公司坚持高研发投入,及时依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产品迭代和新业务布局。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7.79亿元,研发投入占比达到24.16%,均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市场一直担心公司研发投入较高导致业绩释放困难,但我们看到公司产品覆盖越来越全面,品类扩张迅速,可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

  推行全面渠道化战略,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由于产品的专业性强、迭代速度快,凸显服务品质的重要性,因此,公司销售费用率始终维持高位,建立起雄厚的客户资源。2018年,销售费用11.7亿元,销售费用率达36.32%,行业领先。

  多业务的协同构筑独特优势。在5G云网融合背景下,面对激烈的竞争,公司云计算业务在产品种类和业务范围上分布全面,且具有安全和组网的优势。随着国内政企客户对自主可控要求越来越高,国内云服务厂商面临更多机会。深信服凭借深厚的客户资源积累和业务协同能力,有望在行业集聚效应下越做越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8/8.77/10.95亿元,同比增长15.7%/25.5%/24.9%,对应EPS分别为1.73/2.17/2.72元。根据对信息安全业务和云计算的分部估值,我们预计到2020年,公司合理目标市值为625亿,对应目标价15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销售和研发投入不能带来营收和利润预期增长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人员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激烈竞争带来的毛利率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