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五大板块齐推进,营收利润双增长
内容摘要
  持续在品类上研发创新,对抗经济下行和行业压力。自2017年以来,公司持续在咖喱产品上发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自2018年开始通过OEM方式生产大健康食品,以5款益生菌固体饮料为主,使公司产品向多品类扩张。2019年对于调味品行业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经济下行和调味品行业转型升级压力下,安记食品上半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居整个调味品行业第一,但由于开拓市场等因素销售毛利还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电商、海外及特通渠道齐发力。公司2019H1营业收入2.09亿元,同增35.1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8亿元,同增33.16%。营收增长主要是电商、海外、特通渠道客户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五大板块同时推进,力争实现19年经营目标。2019上半年主要推进工作:

  (1)调味品板块采取渠道拓展与市场渗透“双管齐下”策略。

  (2)大健康食品板块:自有品牌“TOMODS”大健康食品正式上市。

  (3)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上半年海外收入525.11万元,同增117.31%。

  (4)优化内部管理。

  (5)落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0000吨1:1利乐装调味骨汤产品生产项目;年产700吨食用菌提取物及1625吨副产品生产项目。

  深耕调味品板块,咖喱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安记的主要产品复合调味粉占其收入的60%以上。在新业务上,咖喱产品收入迅速增长,有望成为安记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半年报增速符合预期,因此我们保持盈利预测。预计19/20/21年营收4.20,5.89,7.65亿元,增速分别为24%,40%,30%;净利润为0.60,0.89,1.30亿元,增速52%,48%,46%;EPS分别为0.26,0.38元,0.55元/股。基于考虑老业务已经稳定,大单品咖喱放量,潜在还有益生菌的放量机会,未来向好。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弹性较大,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年31倍PE,目标价11.78元,16%的空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开拓海外市场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景气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