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约上海电信,宝之云四期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宝之云IDC四期2、3号楼定制化数据中心服务合同。上海电信租用公司宝之云IDC四期2、3号楼的数据中心资源,向客户提供数据中心服务。

  宝之云签约上海电信,年服务费约3亿元:按照公告内容,宝之云IDC四期2、3号楼项目将于2019年9月30日前分三批交付,合同服务期以120个月为准。公司负责运营维护定制化数据中心,以保证达到上海电信的运维管理要求,包括定制化数据中心的内部建设、日常运营管理、以及向上海电信的IDC业务部门和用户提供运行维护服务等,服务费总金额预计不超过31.11亿元,平均每年收取费用约3亿元。

  四期总投入为22.4亿元,上半年在建工程持续增加: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内容,宝之云四期项目总投入约为22.4亿元,未来内部收益率预计可达到18.59%,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动力。截止2019年6月底,公司在建工程期末数为8.5亿元,同比增长31.79%,主要是宝之云四期目投资支出增加所致。

  宝武合并效应进一步显现,集团优质资源持续导入:公司于年初与武钢集团等共同在武汉市青山区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其中涉及5年期、分三个阶段的18000个20A机柜的IDC中心建设,对于公司IDC业务由华东向华中地区进行市场拓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2.92亿元的价格收购武钢集团旗下武钢工技集团100%股份,未来通过双方在技术、业务方面的整合,将有效降低公司在武汉地区的业务成本,并从长期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信息化业务的收入规模。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钢铁行业回暖、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以及IDC新一轮投入高峰期到来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9、2020年EPS为0.76、0.96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2元。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云服务等新业务发展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