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战略调整将迎新机遇,业绩拐点将至
内容摘要
  1、国家推动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行业渗透率持续上升

  据IDC,未来中国云市场中PaaS增长率超55.7%,企业级SaaS超35.7%;截至2018年6月,物联网终端用户达4.65亿户,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列全球第一;且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大量与云计算,物联网相关的政策文件。又当前我国企业云服务应用率较低,但互联网企业需求保持高速增长,传统企业上云加快现状,公司面向政企云服务空间较大。

  2、持续深耕企业服务,新业务领域有望带动公司迎业绩拐点。

  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发展,2018年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增长20.9%,对GDP贡献逐步增大,并且公司2019年商谈项目规模超100亿,业务主要集中在企业服务;中国车联网市场渗透率达34%,公司在2018年对车联网市场进行调整,并且加大政府、金融业务的拓展,后期业绩拐点可期。

  3、生物医疗板块增速加快,有望成为未来可持续业绩增长动因。

  据智研咨询,医疗大数据行业预计保持60%以上的增长率,于2024年达到482.8亿元的市场规模。公司在基因数据自动化分析与解读、实验室信息管理(LIMS)等方面为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独特的数据操作系统将为生物医疗业态注入新盈利点,公司对生物医疗板块战略上有所倾斜。

  公司盈利预测:公司是专业的信息技术公司,在云计算、物联网与数据服务、生物医疗等方面均有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26/1.43/2.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0.22/0.3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30/26/18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战略调整落地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