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SCO学术年会召开,持续布局创新药产业链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上市公司公告:

  开立医疗:超声电子上消化道内窥镜(EG-UR5)取得CE认证;恒瑞医药:SHR-1316注射液、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获批临床;微芯生物:西格列他钠片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行业要闻: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有关情况;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发布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终点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

  最新观点: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1.00%,跑赢沪深300指数1.93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及估值溢价率有所上升,细分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板块(+3.36%),跌幅最大的是中药板块(-0.26%)。近期,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一方面,恒瑞医药的卡瑞丽珠单抗、信达生物的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等国产创新药的临床数据靓丽,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免疫治疗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市或拓展适应症,免疫疗法有望保持高景气度,另一方面,根据CDE2019年抗癌创新药审评审批情况,近年来IND、NDA审评时限均有所加快,提高审评能力、加快优质创新药审评审批仍是长期趋势,建议布局创新药产业链,如CRO/CMO/CDMO和研发型企业。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招标降价风险;药品质量风险;商誉减值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