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略低于预期,汽车电子取得突破性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顺络电子发布2019年中报,1H19公司实现营收12.17亿元,同比7.77%,实现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滑13.8%,扣非净利润1.82亿元,同比-4.95%,略低于预期。

  2Q19单季度收入创新高,2Q18股权转让收益及当季汇兑损益影响当前利润同比。2Q19公司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5.5%,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毛利率环比有所改善,二季度单季度毛利率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35.7%,主要系汽车电子及新品产能利用率提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10.59%,主要原因为2Q18有一次性股权转让收益、今年汇兑损失增加、研发投入加大以及人工支出增加所导致。

  汽车电子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通过十多年耕耘,业已成为BOSCH、VALEO、Denso、Tesla、CATL、科博达等众多全球知名和国内知名汽车电子企业正式供应商,其中CATL和科博达是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新增大客户。上半年,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实现大批量稳定出货,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大增429.97%。汽车电子持续拓展,将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长期受益5G推进。通讯领域是公司重要业务领域,包括通讯终端和通讯基站。通讯终端方面,5G时代,单个手机对电感需求相比4G将会进一步增加,同时由于单机安装元器件数量增加,在空间有限情况下,以01005电感为代表的超小型尺寸RF电感器的需求不断高涨,这也将提升单机电感的价值量。通讯基站方面,5G基站的建设加大了陶瓷介质滤波器的需求,公司相关产品也将因此受益。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9.38、37.86和50.23亿元,净利润为5.60、7.04和9.11亿元,对应PE为34.26x、27.26x和21.07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