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重点关注游戏及院线板块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14%,跑输沪深300(-0.92%)、创业板(-0.27%)与中小板(-0.16%),涨幅位于全行业中游水平。

  国庆档汇集多部优质大片,关注相对滞涨的院线板块。电影市场2019年由于受到票补减少、监管收紧、泛娱乐冲击等多重影响,观影人次下滑明显,截至8月底全国观影人次较去年同期下滑8%,院线板块受此影响年初至今表现不佳,市场关注度较低。当前国庆档临近,《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三部待上映大片卡司、导演阵容强大,市场关注度逐步提升,票房预期较高,叠加去年同期国庆档低基数影响,19年国庆档以及10月票房同比增速有望明显回升,直接利好下游院线板块,建议重点关注院线板块中市占率较高的龙头公司。

  游戏市场增速回暖,9月第二批版号下发。本周9月第二批国产游戏(22款)及第一批进口游戏(19款)版号下发,网易、腾讯、三七、莉莉丝等公司均有游戏在列,QuestMobile数据披露显示上半年移动游戏行业增速同比达到21.5%,版号审批恢复后行业发展逐步迈入正轨,提质控量背景下龙头公司产品数量、质量以及资金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传媒板块8月中旬阶段性见底以来,我们此前推荐的游戏、出版、新媒体等高景气板块及细分领域龙头已获得较高的涨幅,随着板块关注度提升,我们建议关注存在边际改善的细分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及建国70周年可能带来的国庆档电影、融媒体国企等相关主体催化机会,同时仍然重点推荐关注游戏板块。

  1、国庆档或迎来催化的电影产业链公司,建议关注优质渠道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万达电影;

  2、游戏板块行业增速回暖,建议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

  3、大众图书具有较强的消费属性,市场稳健增长,建议关注细分品类龙头中信出版;

  4、新媒体龙头及存在国庆主题催化的优质国企,建议关注芒果超媒、新媒股份。

  风险提示:内容持续盈利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