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城市生命线武汉二期落地,异地复制逻辑进一步强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中标武汉市“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项目,中标金额1.10亿元。

  城市生命线“武汉二期”正式落地。继2018年12月中标1.31亿元规模的武汉城市生命线一期项目后,本次“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是作为武汉城市生命线项目的第二期延续。本次武汉二期主要实现城市态势感知与运行监测、城市体征分析与辅助决策、多方协同与应急指挥、数据管理与综合运营、城市数据开放与创新研究、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体验与展示、城市网络安全与运维中心等“七心合一”的建设。若项目得以顺利实施,预计将对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城市生命线异地复制逻辑得到进一步强化。据安徽网报道,合肥城市生命线的前两期取得良好成效,后续第三期仍有20亿追加投入的空间。武汉是继合肥后第一个落地城市生命线二期项目的城市,充分证明了城市生命线不仅成功实现了异地复制,并且可以在异地复制后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持续追加拓展建设内容,城市生命线的异地复制逻辑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深度绑定骨干利益,充分激发战斗力。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今年6月底完成购买,合计327万股,占总股本2.11%,成交均价为33.99元/股。今年5月公告高管团队通过资管计划承接公司5.50%的股份。通过股权深度绑定高管与核心员工利益,有助于持续激发骨干战斗力。

  投资建议:作为一家高度产品化的公共安全软件企业,应急管理部的成立构筑了公司中长期成长逻辑,积极影响正在逐步显现;以工业安全为典型代表的三大新业务有望为公司开辟全新增量市场。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99元、1.5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在手订单的业绩转化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