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区块链技术有望赋能未来发展,传统公装龙头迈向“科技化”第一步
内容摘要
  公装行业龙头营收持续增长,业务结构稳定

  中装建设1994年成立,2016年11月上市,在华南地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一家以室内外装饰为主,融合幕墙、建筑智能化、园林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装饰服务提供商,从订单结构来看,公司业务结构主要以公装为主,住宅装修订单占比通常在20-30%左右,2018年住宅订单占比19.4%。公司上市以来营收维持快速增长,2018年营收增速超30%;2019年上半年在行业业绩低迷的情况下,仍达到25.04%的营收增速。此外公司近期通过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深度绑定核心团队,未来业绩释放动力较足。

  投资建议

  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优于行业多数公司,在经历重大内部改革后,其管控流程正向金螳螂靠拢,未来利润增速将大概率会快于收入增速。此外,由于有老房改造的市场空间、区块链等科技因素,公司有望逐步成为装饰行业内“科技第一股”公司2019年至2021年预测归母净利润为2.35、3.06、3.81亿;2019到2021年,EPS分别为0.39、0.51、0.63元/股,对应PE为23、18、14倍。通过对比A股上市公司中具备或者正在发展区块链技术的相关标的估值情况,此处给予公司2019年PE估值30倍,对应目标价格为11.7元/股。

  风险提示: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下行,行业流动性超预期收紧;公司项目回款不达预期,下游部分政府客户与地产客户出现超预期流动性风险;公司区块链业务推进速度不达预期,相关区块链技术未达到应用效果,后续推广效果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