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业大麻基材香薄片加热不燃烧项目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与汉麻集团共同以货币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生产基地和工业大麻素加热不燃烧非烟制品加工基地项目。合作项目投资总额为4亿元,双方各自以货币出资2亿元,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我们认为:

  此次公告进一步明确与汉麻集团合作具体方式

  公司此前于8月30日发布公告,签署与汉麻合作成立公司的意向性协议。此次公告进一步确定以超募资金出资,并拟定双方均以货币资金出资50%,公司于合资公司董事会提名两名,汉麻提名一名。成立后,合资公司税后净利润50%作为可分配利润,按双方股权比例进行分配。

  工业大麻加热不燃烧产业快速成长,公司利用上下游资源率先布局,1)根据欧睿国际统计,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不燃烧市场规模119亿美元,同比+111%,根据Zion市场研究,全球工业大麻市场快速增长,2019年约为39.7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96.4亿美元。工业大麻的香薄片在加热不燃烧器具的应用结合工业大麻素健康价值与丰富的应用场景,将进入产业快速发展阶段。

  2)香薄片制作可由草本植物磨制形成的浆经过再脱水、干燥制片等工艺形成。制成后按照器具口径可用于加热不燃烧器具。汉麻拥有工业大麻种植加工产业链完整布局,公司通过与汉麻合作,有望充分利用上游工业大麻基材,占据产业领先赛道。

  合资公司建成后有望成为公司收入重要来源

  根据公司此次公告,1)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生产基地总投资1.7亿元,建设期及实施进度建设期一年,建成后第一年50%生产能力,第二年达产100%。该项目投产以后预计年销售额2.5亿元。2)工业大麻素加热不燃烧非烟制品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预计2.3亿元,投产以后预计年销售额25亿元,合计产能对应27.5亿元。公司“大健康”战略下持续开拓新兴产业,此前在工业大麻检测领域已有布局,此次工业大麻基材加热不燃烧项目预计将成为公司收入增长新的重要源泉。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工业大麻合资项目尚处协议阶段,暂不考虑收入,我们维持对公司19-21年净利润的预测0.40/0.52/0.67亿元,EPS0.15/0.19/0.25元,继续看好公司新兴产业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投资进展不及预期,合资公司能否取得批准具有不确定性,工业应与中间型大麻、娱乐大麻/毒品严格区分,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可能有政策变动风险、法律风险、经营管理风险、自然风险、研发操作风险、合作不确定性;坚决反对娱乐大麻合法化;我国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