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G开启市场增量新空间,导热材料动能持续释放,助推业绩稳步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指标稳步向好:2018年中石科技延续2017年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稳固高导热石墨市场的领先位置。虽然智能手机市场增速下滑,但是中石科技在北美知名手机品牌商的供货份额进一步提升,仍然实现石墨材料和石墨组件收入增长。同时毛利率下滑趋势改善,在2017年低谷之后,2018年实现小幅提升,盈利能力好转。

  5G市场开启市场新需求:1)5G手机、基站的散热需求提升显著:5G基站功耗大约是4G基站的3倍左右,因此随着5G基站对导热性能要求以及数量的提升,导热材料将迎量价齐升的利好局面。2)高性能的通讯设备、计算机、智能手机、汽车等终端产品的广泛使用带动电磁屏蔽及相关产业应用的迅速扩大。3)在终端滤波器领域,5G换机,移动终端数量将大幅提升,拉动终端滤波器需求量猛增;同时手机支持的网络制式增加(多模)和通信技术升级带来频段数量的增加(多频)又将提升单机滤波器价值量。

  研发为主,行业领先优势将继续保持:2018年研发支出为0.3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0.08%,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28%,目前已经形成针对不同类型产品的专业研发团队和研究平台,在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等相关核心业务均已建立竞争优势与品牌效应。

  抢占5G市场机遇,进军新产品领域:作为通信石墨材料以及屏蔽材料的龙头企业,抓住5G市场机遇,是推动业绩稳健增长的关键一环。首先继续进行先进高分子材料前沿研发,保持核心竞争优势,稳固导热材料主供地位,扩大EMI屏蔽和吸波材料供应份额。其次扩展国内通信行业5G业务布局;最后公司在战略上将引入新产品门类,快速切入新产品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51亿元、11.61亿元、14.7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97元、1.32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39.91倍、28.84倍以及21.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产业部署进度不及预期;5G终端放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