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项目捷报频传,验证全球布局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1、2019年9月8日,公司与非洲某国公共安全客户下属企业签订了关于专网通信设备采购的合同,主要为该客户更换和升级原专网通信系统和终端,包括提供宽带系统和TETRA数字系统产品及网络建设、双模智能终端和TETRA数字终端,并提供后续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合同总金额为10,965,267美元。

  2、2019年9月22日,公司收到北欧某国当地合作伙伴的专业无线通信终端设备采购订单,订单总金额为314.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80万元),主要为北欧某国公共安全客户提供DMR终端产品及相关配件。

  分析判断:

  全球渠道建设日趋完善,技术+销售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公司通过对海外行业内优秀公司的收并购,实现全球渠道以及领先技术的快速布局和巩固。2017年,公司收购赛普乐以及其子公司Teltronic,一方面继续巩固在TETRA标准方面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在欧美等地区已经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和认可度加快公司的海外市场拓展进程。随着公司全球技术和销售渠道的日益完善以及资源的有效整合,公司开始如期逐步突破包括上述北欧订单在内的欧美市场,以及非洲Tetra的宽窄带融合项目。

  宽带智慧专网将成趋势,领先布局备战专网未来。

  随着行业专网通信需求多样化以及复杂化,语音通信为主的窄带专网通信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众多行业的需求,宽窄融合、公专融合以及智能化成为专网通信三大发展趋势。根据IHS的报告,2018年全球传统专网市场规模160亿美元,2022年将达到206亿美元,复合增速6.1%,数字技术已经超过模拟技术成为传统专网通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公司多年来持续投入充足研发,目前在宽窄带融合技术和产品方面具备领先优势,有望持续受益未来专网发展趋势。

  精细化推动运营管理效率提升,盈利拐点逐渐显现。

  公司在完成规模扩张之后,转变经营思路,开始着重高质量发展,强调精细化运营管理,注重订单合同质量,并严控回款周期以及加大信用管控力度。从2018年Q3开始,公司经营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2019年上半年录得历史最高的5.94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净额,验证公司经营效率的大幅提升。随着公司整体收入规模的稳健增长以及专网龙头地位的日益稳固,公司精细化运营以及控费提效的效果有望同步放大,公司有望迎来盈利业绩拐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总营收分别为:84.68亿元、102.29亿元、123.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04亿元、9.40亿元和11.78亿元,每股收益0.38元、0.51元、0.64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8倍、21倍、17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鉴于公司在全球专网通信技术和市场的多重领先优势以及全球专网市场在宽带化趋势下将持续打开市场空间,给予2019年目标PE35倍,对应目标价1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影响,全球贸易争端继续加剧,上游元器件涨价或缺货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