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LED驱动芯片领先企业,深度布局智能照明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其中LED照明驱动芯片包括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2016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营收占比始终超过70%。

  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呈上升趋势公司营收规模从2015年的3.57亿元增至2018年的7.6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00%;归母净利润则从2015年的1,925万元增至2018年的8,13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1.66%。毛利率方面,公司产品毛利率近三年来保持稳中有升,从2016年的20.31%升至2018年的23.21%。

  电源管理类芯片地位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2015年-2017年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分别为538亿元、593亿元、655亿元。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依靠其庞大的市场容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将继续保持着增长的势头。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相关数据,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将接近900亿元,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接近8%。

  智能LED产品芯片需求增加,助力行业未来发展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照明产值规模达到147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产值规模将高达1,0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62.89%。智能LED照明行业未来将迎来行业重要的发展机遇,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随着智能照明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公司市场地位突出,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随着国内LED照明企业技术进步以及市场开拓,我国已成为全球LED照明市场主要的生产国,公司与国内主要的LED照明制造厂商均已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统计,并按照每只LED照明产品通常配套一颗LED照明驱动芯片测算,公司2018年市场占有率达到28.28%。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及时掌握行业需求及技术发展动态,随着下游LED行业发展保持快速增长。

  募集资金用途: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54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包括:1)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2)智能LED照明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3)产品研发及工艺升级基金。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或投产收益不及预期;下游市场需求增长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