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指纹识别芯片龙头,持续创新驱动成长
内容摘要
  创新驱动成长,终成行业龙头

  公司自成立时起便以“创新技术,丰富生活”为使命,注重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中国本土芯片产业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在电容触控芯片、指纹识别芯片和固定电话芯片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革新。手机全屏面时代来临,公司顺应市场需求转战屏下光学指纹技术,成为屏下指纹的开拓者、先锋者,助力公司发展迈入新台阶,2018年汇顶高居全球指纹识别芯片出货量榜首,成为指纹识别芯片行业的龙头。

  立足长期目标,积极布局未来新兴市场

  公司以实现长期持续盈利为目标,积极适应新市场、新变化,在核心能力范围内进行有序拓展,在开拓指纹识别技术新领域的同时,也对触控产品进行了升级,并应用于汽车市场和智能家居等新领域,此外IoT领域和3D人脸识别技术也是公司关注的重点,多方布局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新动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60.23亿元、75.38亿元、89.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1.86%、25.16%、19.3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7亿元、22.19亿元、29.0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8.24%、15.75%、30.84%;对应EPS分别为4.20元、4.87元、6.37元。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60倍PE,目标价292.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系统性风险;屏下指纹识别普及速度低于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快速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