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迎国庆三大主旋律电影预售破亿,关注板块催化和其他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下跌3.36%,跑赢创业板(-4.31%)与中小板(-3.71%),跑输沪深300(-2.11%),涨幅位于全行业中游水平。

  国庆档三大主旋律电影预售票房过亿,关注院线板块催化。截止9月29日中午,国庆档三大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均过亿,分别为1.63、1.19、1.24亿元。我们认为电影市场2019年由于受到票补减少、监管收紧、泛娱乐冲击等多重影响,观影人次下滑明显,院线板块受此影响年初至今表现不佳。当前国庆档三部主旋律大片卡司、导演阵容强大,票房预期较高,叠加去年同期国庆档低基数影响,2019年国庆档以及10月票房同比增速有望明显回升,提振市场情绪,利好下游院线板块,建议重点关注院线板块催化。

  游戏行业维持高景气度,重点推荐板块龙头公司。本周9月第三批游戏版号下发,共有19款游戏获批,其中巨人网络的《十二神兵器》和网龙旗下的《英魂之刃战略版》均获得版号。

  QuestMobile数据披露显示上半年移动游戏行业增速同比达到21.5%,且今年下半年以来,游戏版号下发频率较此前有所增加,版号审批恢复后行业发展逐步迈入正轨,提质控量背景下龙头公司产品数量、质量以及资金优势明显,重点推荐游戏板块相关龙头公司。

  电商导购网站迎来流量变现期,关注值得买未来成长空间。导购行业伴随线上零售的高速发展而崛起,导购商业逻辑的核心是解决用户消费决策的刚需。从行业看,线上零售市场规模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国内导购行业年均增速约为15%,品牌广告主需求稳步增长,预计数字营销行业未来三年增速约为25%。我们认为内容类平台值得买有望在此轮竞争中胜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严肃决策的内容和资深值友的社交属性,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主要来自于GMV的稳定增长和月活用户数的提升,建议关注。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存在边际改善的细分板块及建国70周年催化的国庆档电影、融媒体国企等相关主体催化机会,同时仍然重点推荐关注游戏板块。

  1、国庆档或迎来催化的电影产业链公司,建议关注优质渠道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万达电影;

  2、游戏板块行业持续高景气,建议关注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

  3、大众图书具有较强的消费属性,市场稳健增长,建议关注细分品类龙头中信出版;

  4、营销方面建议关注数字营销龙头华扬联众、蓝色光标,持续关注楼宇广告龙头分众传媒。

  5、其他行业细分龙头公司,建议关注芒果超媒、新媒股份、平治信息、值得买。

  风险提示:内容持续盈利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