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周观点:华为VR眼镜重构视界,5G应用振翅欲飞
内容摘要
  市场行情回顾:

  本报告期内电子板块下跌4.22%,沪深300指数下跌2.11%。年初至今,电子板块累计上涨55.92%,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7.97%,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7.95个百分点。

  华为发布新一代VR眼镜,VR行业有望乘风而起

  9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会上带来了华为新一代VR眼镜,华为VR眼镜采用可折叠轻薄设计及超短焦光学系统,其26.6毫米的机身厚度和166克佩戴重量仅为传统VR眼镜的30%,单眼分辨率为1600×1600,像素密度达1058PPI。我们认为,VR设备在2016年引起广泛关注后步入资本寒冬的主要原因为无线传输速率、传输时延、设备重量、电池容量、便携度等方面的瓶颈,随着5G时代到来以及传感器、芯片、电池集成化程度持续提升,VR设备的痛点被逐个击破,市场需求有望重振。华为VR供应链上歌尔股份(整机制造);水晶光电(光学元件);京东方A(显示屏);联创电子、联合光电(光学镜头);韦尔股份(豪威科技、CIS芯片)等有望充分受益。

  5G应用振翅欲飞,华为核心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当前,全球各大终端厂商5G旗舰手机已陆续推出,我们认为2020年将迎来大规模换机潮,硬件终端仅仅是5G的载体,5G应用才是创造市场的最终引擎,根据华为《5G时代十大应用场景白皮书》,在与5G高度相关的下游应用中,无线家庭娱乐和云VR/AR领域具备最大的市场潜力,今年华为已分别推出了智慧屏和新一代VR眼镜,在5G时代来临之际精准切入,深度布局万亿级市场。华为核心供应链上面板巨头:京东方A、TCL集团;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电感龙头:顺络电子;PCB:鹏鼎控股、深南电路;芯片供应商:圣邦股份、卓胜微、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闻泰科技等有望持续受益。

  重点标的:重点推荐: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深南电路、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紫光国微、京东方A;受益标的:生益科技、闻泰科技、歌尔股份、汇顶科技、光弘科技、北方华创。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