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高增长&换帅预期落地,继续强烈推荐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3.5亿元,同比增加45%-65%;其中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加180%-200%。旗下西班牙人俱乐部完成主教练职位变更,巴勃罗·马钦接任主教练职位。

  体育业务快速发展是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公司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主要由于体育业务收益大幅提升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马里奥·埃尔莫索等球员贡献至少1.9亿元交易净利润,上述收益主要确认于Q3。此外,俱乐部转播收入、赞助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也为体育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稳固基础。

  换帅预期落地,联赛战绩有望回升。公司旗下西班牙人俱乐部顺利完成换帅,前塞维利亚主教练巴勃罗·马钦成为新任主教练。巴勃罗·马钦自2011年开启一线队执教生涯,位列“2018年世界足坛50佳教练”第24位,曾在努曼西亚、赫罗纳、塞维利亚等俱乐部执教;其中带领赫罗纳首次升入西甲联赛,并带领升班马取得联赛第10名的战绩,18/19赛季带领塞维利亚排名第6。

  俱乐部换帅事项主要由于不佳的联赛表现。而联赛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多线作战”+“战术错配”。主教练的更迭有望解决战术匹配度问题,俱乐部联赛战绩有望企稳回升。

  我们针对市场核心关注问题重申我们的观点。

  俱乐部的盈利问题:有别于多数俱乐部,西班牙人俱乐部施行股份制、盈利导向运营模式。经多年潜心打磨,俱乐部盈利能力逐步显现,2018年实现了1亿元净利润,2019年预计将呈现大幅度增长。

  盈利的持续性问题:俱乐部“3+1”经营模式非常成熟。其中,“3”(分别为转播收入、赞助收入、比赛日收入)均处于稳定上行区间;“1”为球员转会收入,俱乐部球员合计身价已达到1.5亿欧元,俱乐部已跻身欧洲前40行列,平台价值大幅提升,有望带动球员转会收入进一步提升。

  “球员交易模式”的持续性问题:市场担心“出售核心球员”将损害俱乐部价值。我们认为,俱乐部价值在于平台,而非球员,球员价值依托于平台存在。新转入的马蒂亚斯·巴尔加斯、费尔南多·卡莱罗等新球员融合情况良好,较好填补了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马里奥·埃尔莫索的空缺。良好的青训基础和球探体系是维系俱乐部平台价值的重要基石,构建难度大,一旦成型稳定性较高。

  转会市场策略问题:我们认为,俱乐部引援思路较为清晰。本赛季,俱乐部外部引入7名球员,内部上调4名球员。位置上划分,前锋2名、中场3名、后卫5名、门将1名,有效提升阵容深度;年龄上看,共出售9名球员,平均年龄27.9岁,其中塞尔吉奥·加西亚等球员已处于职业生涯末期,转入球员平均年龄24.3岁,俱乐部较好完成了新老交替。联赛战绩问题:我们认为本赛季联赛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多线作战”+“战术错配”。开赛至今,俱乐部已进行16场正赛,而联赛绝大多数球队仅进行8场,多线作战对俱乐部备战、球员体能提出了新挑战。

  上任教练偏好4-4-2阵型,对现有人员配置的匹配度不高,仅有的几场采用其他阵型的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证明只要战略得当,俱乐部竞技实力颇为不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Q3业绩高增长叠加换帅事件有望构成较强的短期催化,考虑到俱乐部资产的长期运营价值,我们维持7.72元/股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