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阅兵装备解读:“利剑”出鞘,所向披靡
内容摘要
  在2019年10月1日阅兵式的无人作战第二方队中,攻击-11无人机正式亮相。央视解说显示,该型无人机可遂行制空突击、压制防空等作战任务。据百度百科资料,攻击-11无人机是此前“利剑”无人机的升级版,由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航空工业洪都生产制造。我们针对本次阅兵洪都航空的装备进行分析,并对洪都航空主要推荐逻辑再次梳理。

  攻击-11无人机。根据2019年6月4日洪都航空发布的与洪都集团资产置换评估报告,洪都集团在教练机、导弹和无人机三大产品研制生产上已具备核心竞争力,正着力打造中国教练机基地、航空工业空面导弹基地、航空工业攻击系统基地之一和国内外知名的机身段一级供应商。根据资产置换评估报告,飞龙机械厂和航空城部分主要厂房均在置入资产范围内。洪都集团在教练机、导弹方面的信息市场已较为熟悉,但无人机的信息十分陌生。从本次阅兵展示的该款无人机外形看,采取了类似于美军B-2隐形轰炸机的飞翼布局,进气道在机头的上方。机尾下部有一定的延长段,主要是用于降低雷达信号;此外攻击-11机翼前缘后掠角较大,应该兼顾了一定高速性能。按照惯例,国庆阅兵所展示的武器装备基本为已经列装或已定型处于列装前夕的武器装备。可以说攻击-11无人机补足了我国军用无人机的谱系,进一步优化升级了我国无人攻击机的战斗体系。

  加挂武器后可执行空战任务的教-10(L15)。洪都航空教-10教练机于最后的教练机梯队接受检阅,官方对于此次L15的描述为:“教-10加挂武器后,可以执行空战任务”。此前已公布的L15B(LIFT)适用于战斗入门训练,但此次阅兵特意在教练机梯队中强调一款教练机加挂武器后可执行空战任务,不禁让我们再次对L15的各方面性能,和多功能定位有更明确的认识,也提醒市场此后应当将L15定位为一款教战一体机。

  需求测算。我们假设最终歼20的服役数量与F22相当,即180架左右,那么隐身无人机最大需求量或超过700架。教练机方面,预计教-10至少能获得300架订单。

  投资建议:

  根据上述分析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2亿元、45亿元和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7亿元和3.6亿元,EPS分别为0.27元、0.38元、0.50元,对应PE分别为55X、39X、2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