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DRAM项目大幕开启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43亿元,其中33.2亿元用于DRAM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本次定增预案正式开启上市公司切入DRAM赛道大幕,本次非公开发行为公司出于承担存储器行业责任与使命的目的,发挥公司在存储器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进行DRAM行业战略布局,实现高技术产品的进口替代,实现高端通用芯片自主可控,助力国家支柱产业的崛起。

  DRAM兵家必争之地,实现自主可控势在必行。中国为全球最大的DRAM需求市场,占全球DRAM60%以上需求份额,但目前主流DRAM产品自给率几乎为0。2019-2021年,预计仅国内市场为2790、3345、4505亿元,随着5G时代的来临,存储的数据量将呈现指数级增长。未来市场对DRAM存储器的需求量仍将保持较大的增长势头,我国急需借鉴发达国家大力投入技术研发,攻坚核心技术、实现国产化,DRAM产业实现自主可控势在必行。

  我们预计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以募集资金投入DRAM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积极推进产业整合,加快业务发展,拓展战略布局。DRAM作为集成电路领域通用芯片,产品标准化,非常适宜于迅速扩张,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掌握DRAM技术、具备DRAM产品设计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打造国内领先存储器厂商、全球领先芯片设计公司的关键战略,发行完成后,公司在存储器领域将成为覆盖Flash、DRAM的领军企业,公司竞争力及行业地位将得到大幅提升。

  考虑思立微备考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并且基于目前跟踪公司月度经营情况及行业涨价因素,我们对公司预计营收及利润进行上调: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实现营收增速63%/40%/30%,对应2019-2021年营收36.6/51.3/66.6亿元。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6%/70.4%/30.8%,对应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6.87/11.70/15.30亿元。以上预计不考虑合肥长鑫DRAM项目潜在并表因素及后面可能的持续涨价带来的利润率提升。给予公司目标市值750亿元,对应2020/2021年64x/49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2)新制程工艺进展不达预期;3)合肥DRAM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