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恒生电子调研纪要
内容摘要
  Q中台情况?

  技术变革带来商业模式升级,目前公司有三大中台:

  1、技术中台:很多年了,从1.0到3.0。以前各个事业部不愿意用研发中心的平台,一方面认为有很多bug,另一方面事业部更强势,觉得要自己主导业务。但现在整个市场都在做中台战略,金融行业也不可避免。

  所以现在使用中台开发和事业部激励挂钩了。平台本身会不断升级。

  所以上半年新研发的产品都是基于jres3.0。TA5.0估值6.0O45UF3.0都是基于JRES3.0开发的。目前O45有2家基金公司采购了。UF3.0进入招商基金,仅有这一个客户。在早期拓展客户会比较慢,到了一个比例就会加速。

  Jres在基础版本上又推出了蚂蚁版本。这个版本的好处是集成了蚂蚁在流量上的积累。如果金融机构如果业务上和阿里、蚂蚁有合作,这个版本可以直接对接。金融机构对这个版本比较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