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业务加速,农化业务见底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定制加工的农药&医药中间体企业:公司的业务包括农药、医药和功能化学品三大板块,认证周期长是农药、医药中间体定制加工的共同点。

  农药中间体业务基本见底:公司涉足的农药品种主要是跨国公司非专利药或专利保护期即将过期的品种。FMC是其最大的定制生产客户,杜邦、巴斯夫、先正达也是公司未来有望迎头赶上的重要定制客户。近年来,公司的农化业务受到苏北沿海化工园区综合整治的冲击。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国性的环保综合整治推进,公司的技术优势、环保优势正逐步转化为订单优势,公司在跨国公司采购体系中的影响力不降反升。同时,公司也在采取措施,如产能互为备份,以应对环保整治带来的综合影响。

  医药中间体业务加速发展:公司的医药中间体产品涵盖抗真菌类药物、降血糖类药物、心血管类药物、抗肿瘤类药物、抗病毒类药物以及抗抑郁类药物中间体。经过数年的管线产品积累,公司已经有一系列产品处于商业化初期或即将放量的阶段。产品方面,公司也已经覆盖到对原研药物中有GMP要求的高级中间体。收入方面,自2016年起,公司医药事业部已连续两年实现营业收入增长50%以上。

  公司的业务存在反转迹象。国内的环保综合整治始于2015年底,从报表数据可见,公司在跨国公司农药中间体采购体系中的影响力不降反升,医药中间体业务收入端也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87亿元、53.98亿元、64.94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4.37亿元、6.40亿元、8.29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69元、0.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X、19X、14X。考虑到目前公司农药业务处于底部,医药业务发展加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响水基地关停的风险,农药需求低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