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又一款里程碑产品,OV12D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8日,豪威官网产品列表显示新增加了1200万像素的新产品,OV12D2Q。

  新款1200万像素产品各项指标相对老产品OV12A全面超越。本次1200万像素产品,像素大小1.404μm,感光元件尺寸1/2.43,4K视频录制60fps。而公司之前已有的产品OV12A10的像素大小只有1.25μm,感光元件尺寸1/2.8,4K视频录制也只有30fps。新款1200万像素产品是对老款产品的全面超越。

  新款1200万像素产品各项指标相对三星系列产品全面超越。根据三星官网产品列表显示,1200万像素产品像素大小1.25μm-1.40μm,都比OV12D来的小,其次感光元件尺寸1/2.8-1/2.6,同样比公司的新产品1/2.43来的小,而4K视频录制也只有30fps。

  新款1200万像素产品各项指标比肩索尼相关产品。索尼1200万像素最畅销的产品IMX386像素大小1.25微米,感光尺寸1/2.86,显然公司的OV12D的感光尺寸要大于索尼这款畅销产品,并且像素大小也还要大。但是相对索尼最高端的IMX378/380而言,其感光面积1/2.29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从单纯追求像素,过度到追求拍摄效果。衡量拍照效果像素的高低只是清晰度的单一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色彩的还原度,一个摄像头芯片更重要的是感光元件的尺寸以及单个像素颗粒的大小,因为只有这两个指标都相对较大,对光线的捕捉才会更加的充分。而本次新产品就强调了感光尺寸和像素大小。

  公司产品迭代路径清晰,后续期待更多重磅产品推出。今年6月17日发布OV48B是公司近年来最爆款的产品,这属于高像素的标准化产品,而本次推出的OV12D属于低像素的拍摄效果优化产品,后续还可以期待低像素的定制化产品,高像素的优化产品,高像素的定制化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并购因素,预计2019-2021年摊薄EPS分别为0.18元、0.36元、0.46元。考虑到预计三季度豪威科技并表,公司4800万像素的新产品都顺利推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进度或不达预期,并购整合或不达预期,贸易摩擦影响终端客户产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