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身业务发展迅猛,动力电池逐步贡献业绩
内容摘要
  锂原电池龙头,不断扩展其他业务:公司起家业务为锂原电池,2012年进入消费锂离子电池领域,2014年并购麦克韦尔引入电子烟业务,2015-2016年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动力电池逐步贡献业绩增量。公司动力电池产能为9Gwh,2018年度装机量1.27Gwh,同比增长55%,2019年上半年装机量为0.56Gwh。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乘用车电池进展良好,三元软包电池已经进入戴姆勒供应体系,2019年度已小批量供货。2019年3月份,公司子公司收到了现代起亚的供应商选定通报,未来六年订单预计需求达13.48GWh,锁定了部分动力电池的需求。未来随着产能的扩张以及销量的增长,动力电池业务有望为公司业绩贡献新的增量。

  参股公司电子雾化器业务发展迅速。公司参股的麦克韦尔为电子雾化器龙头企业,该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P&SMarket预测到2023年电子雾化器有可能达到48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5.99%。未来随着行业监管政策的逐渐建立,公司有望继续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的盈利预测需要考虑电子烟的投资收益的贡献,考虑未来麦克韦尔上市的可能性,对于公司的参股的比例进行适当下调,同时考虑到电子烟政策目前处于敏感期,可能影响相关产品销售增速,保守估计该业务盈利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67.10/97.82/131.96亿元,归母净利润15.27/17.53/23.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8、1.81、2.40元/股。根据公司基本情况和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9年度25-26倍估值,合理价格区间为39.50-41.0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美国对于电子烟的政策收紧;欧洲电子烟政策收紧,导致公司电子烟业务短期遇冷;动力电池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