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微纳加工龙头企业,行业机遇即将到来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微纳结构产品制造和技术服务商,主要从事微纳结构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关键制造设备的研制和相关技术研发服务。十余年稳扎稳打,深耕微纳结构制造领域的研究开发,逐步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凭借设备、工艺的多年储备研发,公司持续拓展自身业务,从最初的利用光刻机在PET膜材上刻画防伪材料,到刻制导光板亮点、反光材料模具、手机后盖反光膜、导电膜网格等,逐步深化光刻设备的应用,并将其与消费电子、交通防伪、触控等融合。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技术导向谋求发展,多年研发储备目前已经形成从设备到加工工艺垂直一体化能力,尤其关键的是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工艺核心设备微纳光刻机的自制能力,该微纳光刻机主要满足公司在膜材上光刻、镀膜、刻画图案等需求。

  公司子公司维业达主要从事大屏触控导电膜、柔性透明导电膜开发,目前技术国内领先,有望率先受益大屏触控市场增长。公司前期成功研发出新型MetalMesh单片电容触控膜,该技术与传统的红外触控技术相比量产成本接近,却大幅提高了灵敏度,解决了大屏红外触控一直以来最大的用户痛点,有望在整个会议平板市场、教育交互市场掀起技术替代的浪潮。

  公司子公司华日升华日升主营业务是利用膜材压合来生产汽车道路用光学膜,包括新型车牌膜,路标反光膜,道路工作人员衣服反光膜等,是国产反光材料龙头企业,在反光膜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未来3-5年受益于产能释放+市场需求释放,成长拐点到来。

  投资建议:考虑核心子公司增长及原有业务,我们预计苏大维格2019-2021年营收增速为11.0%、59.0%、25.6%,实现营收12.59、20.02、25.14亿元,净利润增速为88.9%、83.10%、28.36%,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14、2.75亿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43x、23.7x、18.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导入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