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外并举,产业链布局逐步完整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是数码材料及功能膜等新材料提供商

  公司主要产品是车身贴、单透膜等承印材料,公司产品经喷绘后广泛应用于户外广告领域和装饰美饰领域,包括流动媒体广告、玻璃幕墙广告、场地装饰等;公司目前研发上市的漆面保护膜应用于汽车后市场。另外,公司通过收购,持有墨库图文51%的股权,成功切入数码喷墨墨水领域。

  墨库图文与公司主业有业务协同,有助于产业链完善

  码喷墨印刷主要涉及三个关键要素,包括数码喷印设备、喷墨墨水以及承印材料,其中喷墨墨水与承印材料属于数码喷印耗材,在数码喷印过程中是消耗性材料,具有应用范围广、使用周期短、更新较为频繁、使用量大等特点。墨库图文主要生产数码印花墨水、桌面办公欧水和广告喷绘墨水等数码墨水,与公司原先的承印材料产品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

  公司上市后一直着眼于产业链完整布局和配套公司除了投资墨库图文之外,另外还通过IPO上市募投项目之一的“高性能数码喷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三期)”,实现对产业链上游的延伸。该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车身贴产能4700万平方米、单透膜产能1300万平方米、离型纸产能6000吨、PVC压延膜产能10000吨,其中离型纸和PVC膜是生产单透膜和车身贴的主要原材料。

  未来业绩增长来自于募投项目投产和墨库图文的产能扩张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时间推迟至2020年,2018年年报显示,其2018年贡献利润912.6万元。墨库图文2018年管理费用比2017年增加2861.6万元,同比增长396.7%,导致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2018年墨库图文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前海匠台投资,对于员工持股平台入股价格与同期引入外部机构投资者过程中相对公允的股票发行价格之间的差异确认为股份支付。若剔除股份支付因素,墨库图文2017年、2018年管理费用分别为726.9万元、842.7万元。目前墨库图文产能正进行技改放大,未来利润水平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0元、0.78元、0.99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31倍、20倍、16倍。考虑到未来公司产能释放带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强,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商誉大幅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