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短期回调不影响长期趋势,看好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股市略有下降,军工板块表现略有下降,略微落后于大市。指数表现:上证综指下降2.47%,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降6.79%,低于上证综指4.32个百分点,位列国防军工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7名。估值表现:截至本周五,军工板块PE(TTM)为57.72,处于一年内相对低位区间。个股表现:涨幅第一为宝鼎科技(52.95%),跌幅第一为云南锗业(-19.40%),成交量第一为中国长城(13.37亿股)。

  本周观点:短期回调不影响长期趋势,看好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9月25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设计建造的我国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相关产能旺盛,船舶板块以及军用直升机产业概念股值得关注。

  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器装备交付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

  推荐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优质配套企业:航天电器、中航机电、振华科技、中航光电;改革标的:四创电子、中航电子。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列装进展不及预期;院所改制、军民融合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