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点评:麦克韦尔分红与ETC市场爆发利好业绩增厚
内容摘要
  公告要点

  公司上调对2019年前三季的归母净利润预计至11.38~11.71亿元(9月2日公告的预盈区间为8.85~9.51亿元),同比增长2.01~2.09倍。

  投资要点

  参股企业派发现金红利增厚利润。公司9月16、18日公告,公司对麦克韦尔的持股自此前的直接持股变更为间接持股,继续持其37.55%的权益不变,并将收到约2.73亿元现金红利。我们认为,这将利好公司利润增厚。

  ETC普及行动拉动锂原电池出货高增长。据国务院办公厅5月16日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比例的目标将达到90%以上,将完成ETC车载装置技术标准制定工作;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9日,ETC安装任务完成率为60.7%,我们判断四季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另据网易等媒体援引经济日报报道,公司在国内ETC电池市场的份额超过70%,产品实际使用寿命逾7年。我们预计,ETC市场爆发,将于2019年为公司带来不低于7亿元收入贡献,且毛利率较高,利好锂原电池业务整体盈利水平提升。

  动力电池业务有序开展。公司9月27日公告,将与SKI合资建设20~25GWh软包动力电池产能。我们认为,如该合资项目推进顺利,将利好此前公告的与Daimler、现代起亚的供货协议落地。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1.66元、1.82元和1.95元,对应2019.10.9收盘价20倍、18倍和17倍P/E。

  风险提示:参股公司投资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动力电池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所获海外客户意向订单的后续执行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