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美协商进展对银行股投资影响:行情持续性增加
内容摘要
  中美协商阶段性进展与银行股投资影响。1、投资面,权益市场的整体情绪会被提振;2、对基本面预期方面,经济中长期的担忧会有所缓解,同时对货币政策的宽松则不宜太乐观。这种背景下,市场风格会更均衡。

  银行基本面的三个特点1、客观讲,银行基本面与宏观相关,趋势缓慢下行,不是方向资产;2、基本面稳健会好于预期,稳健程度好于大部分周期板块;详见报表《弱周期or强周期》3、低估值、高股息率。平均估值在历史地位大行、股份行、城商行算术平均股息率分别为4.73%、3.30%、3.82%。同时,银行面临的宏观环境趋势:经济缓慢下行,货币政策逐渐放松。

  为什么我们4季度建议增加银行配置?近期我们强调,4季度的投资环境利于银行股,增加其配置,详见《专题!银行三季报前瞻及投资策略:

  基本面稳定,稳健收益会被市场重视》。1、3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市场充分预期了经济趋势对银行股负面影响,高股息率在宽货币的优势被忽视,3季度银行股被市场减持。2、4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绝对收益者(大类资金配置等)买银行股绝对收益较确定,相对收益者重视程度会加大,所以建议加配银行板块。中美协商阶段性进展,会使得这种风格的持续性增强。

  银行选股逻辑:两条主线,1、核心资产是长逻辑;2、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补涨逻辑。1、银行分化是长趋势,核心资产会持续,银行股核心资产: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中泰10月金股是常熟,9月金股是宁波)。近期涨幅较大。2、增加仓位者可以考虑高股息率策略,选择标准是低估值高roe:A股中股份行中的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城商行中的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以及港股和A股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滑超出预期;政策变动超出预期;中美双方合作推进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