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主销量企稳回升,整体销量降幅缩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9月销量数据:集团合计销量55万辆,同比下降10%。其中上汽大众销量17.7万辆,同比下降6%;上汽通用14万辆,同比下降23%;上汽通用五菱销量14.7万辆,同比下降14%;上汽乘用车销量5.7万辆,同比上升9.6%。

  上汽自主三季度批发销量持续正增长,复苏已开启。此前我们根据产业调研判断,上汽乘用车销量将企稳回升,主要原因是主力车型荣威RX5、名爵ZS等销量平稳恢复,新车RX5MAX与RX5形成双车策略,贡献新增量。

  上汽大众降幅缩窄,上汽通用迎来新品周期。上汽大众销量跟随行业逐步回升,核心产品朗逸、途观等支撑销量,途岳、途铠销量逐渐爬坡。上汽通用压力犹在,但随着酷创、昂科拉GX等新车型上市,销量将逐渐爬坡,预计整体在明年企稳回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352亿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9、8倍。2019年汽车销量有望在下半年恢复增长,消费者更加注重品性比,行业龙头市占率或将持续稳健提升。除了自身超越行业的增长以外,公司股息率保持在5%左右,可谓攻守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销量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