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披露窗口期,聚焦绩优股
内容摘要
  9月份基础化工行业市场表现。9月份中信基础化工指数上涨1.39%,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里涨幅排名第11,跑输上证综指0.74个百分点。从估值水平上看,中信基础化工板块PE(TTM,中值)为26.24倍,位于历史估值最低的35.09%的分位;市净率(中值)为2.15倍,位于历史估值最低的14.41%的分位。

  三季报披露窗口期关注绩优个股。三季度为传统化工品淡季,观察我们重点跟踪的品种,农药板块价格在三季度环比跌多涨少,其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品种包括草甘膦(+2.91%),下跌的有草铵膦(-20.53%)、联苯菊酯(-9.17%)、吡虫啉(-11.79%)等;化肥板块价格下跌为主,复合肥(-1.00%)、尿素(-7.96%)、磷肥(-7.37%)、钾肥(-2.78%);钛白粉价格环比下滑5.79%;其他品种天胶(-6.13%)、合成胶(-1.90%)、炭黑(-9.20%);综合来看,预计2019Q3净利润环改善的子行业包括等草甘膦、轮胎、新材料等;环比下滑的子行业包括大部分农化、钛白粉、煤化工、炭黑等。

  基础化工板块及个股推荐。维持行业至“同步大市”评级;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进行投资:1、由于精细化工大省江苏监管利剑出鞘、全国化工企业搬迁入园进入密集期,供给端有望局部收缩的精细化工板块,建议关注农药板块的扬农化工、利民股份、国光股份等,食品添加剂板块的金禾实业、新和成等。2、由于贸易摩擦加剧,国产替代有望加速的新材料板块,建议关注再升科技、国瓷材料等。3、化工行业新一轮产能扩张集中于龙头企业,强监管下具有产业一体化和园区一体化优势的白马龙头估值中枢有望提升,建议关注玲珑轮胎、龙蟒佰利、华鲁恒升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放缓至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造成下游需求增速放缓;环保、安监政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