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第42周周报:9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收窄,景气度有望持续回升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8.1万台,同比下降6.5%,降幅收窄。据10月12日乘联会公布的数据,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8.1万台,环比增长14%,同比下降6.5%,同比降幅较8月进一步收窄,终端消费恢复情况良好,乘用车销量正逐步企稳。

  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8.6%,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8.6%,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虽然库存预警指数依旧位于警戒线之上,但同比、环比已有所下降,表明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前已有一定缓解。

  看好10月乘用车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我们认为,随各大车企国六排放车型供应数量增多,以及相关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显现,消费者消费信心有望逐步恢复,10月乘用车市场大概率将继续回暖。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国六车型储备丰富且具有品牌优势的自主品牌龙头或日系车占比较大的整车龙头企业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以及为日系和德系整车配套占比大,或与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密相关,随行业回暖估值向上修复弹性大的各零部件龙头企业玲珑轮胎、星宇股份、华域汽车、福耀玻璃。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幅分别为2.36%、2.33%、2.55%,呈现普涨格局。汽车板块上涨1.42%,表现较弱;其中表现较好的汽车服务板块上涨2.73%,表现较差的商用载客车板块下跌0.38%。

  新车上市统计:宝马新X1、X2、全新保时捷911等。

  风险提示:行业回暖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