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本面整理:汽车行业新股速递
内容摘要
  科博达主营业务覆盖汽车照明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车载电器与电子等汽车电子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已经进入大众、宝马、戴姆勒、捷豹路虎、福特等主流OEM全球配套体系的供应商。

  公司汽车照明产品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光源控制器和大众配套关系稳定,全球市占率由2016年的2.75%翻倍至2018年的5.26%,其他产品市占率也逐步提高。电机控制系统方面,燃油泵控制器、空调鼓风机控制器以及辅助电动泵已实现量产,公司还将通过发展主动进气格栅控制系统、变量机油泵、电子节气门等新产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IPO计划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汽车电子主导产品生产基地扩建项目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1.汽车行业景气度变化;

  2.市场竞争格局变化;

  3.客户集中度较高;

  4.主机厂年降压力。